市中醫院只能容支票貼現納700輛車同時停放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石華報道:11月6日,深圳商務中心市中醫院一名護士為勸阻患者插隊看病,被患者拳打腳踢。事發21天后,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。11月27日8時許,一名保安為勸阻停在生命通道上的私家車,被車主毆打、辱罵,造成保安輕微傷,警方依法對車主拘留6日。
  4日下午,記者來到深圳市中醫院,據當事保安李先生介紹,27日8時32分,一名40多歲的女士開著一輛小轎車從東門進入醫院,一直開到南門都沒有找到空餘的車位,該女士希望保安幫她找一個車位。“當時車位已經滿了,我勸她稍等一下。”李先生說,這名女士在地下車庫也沒有找到車位,索性將車停到了住院部門口。“那裡是單行道,不室內設計僅是消防通道,而且還是生命通道,一旦被堵可能發生危險,我勸阻,她就罵。”
  該女士隨後上樓就醫,為了能夠及時聯繫到車主,另一名保安也跟隨她上樓。由於住院部門口是單行道,不一會就被堵了8輛車,其他車主意見很大。“我們把她當鋪叫來後,她就開始毆打我,我跑開了,她追過來打我,扇了我兩個耳光,踢了我四腳,都在腿上。”李先生拉開褲腿,記者見其小腿上還有淤青。
  據院方保衛科的工作人員介紹,市中醫院設計的時候只有460個停車位,其中200個是固定車位,為了緩解患者停車難的問題,院方通過發補助的形式希望工作人員少開車,另外將消防通道的一部分也拿出來停車,現在能夠停放700輛,但仍無法滿足患者的停車需求。“每天7時30分,車位就會停滿,為了維持秩序,只能讓沒車位的車先開動等一等。不理解的患者也有,但大多是罵幾句就算了,這麼惡劣的事件還支票借款是第一次發生。”
  深圳市中醫院副院長李惠林告訴記者,院方對於此事也是很憤慨,連續發生類似的事件,對醫院工作人員的士氣是一種打擊,慶幸的是公安部門加大了打擊的力度,對毆打院方工作人員的事件零容忍。
  福田公安分局工作人員表示,通過調查監控發現,保安確實一直沒有還手。民警將雙方帶回派出所後,打人車主表示身體不適,隨後到醫院檢查無礙。對保安進行法醫鑒定確定為輕微傷。“本來我們希望雙方調解,但是打人女子沒有意識到法律後果,拒絕調解。我們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,對其拘留6天。”
  根據深圳市中醫院保衛科的統計,僅10月份,醫院就發生了10多件傷醫、傷護的醫患衝突。福田警方表示,人與人之間應該相互尊重,希望患者能夠自覺維持醫院秩序。
  ?編輯: 王燕子  (原標題:深圳一女子看病遭遇停車難 毆打保安被拘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96yqcn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